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So that Christ may dwell in your hearts through faith. And I pray that you, being rooted and established in love,
may have power, together with all the saints, to grasp how wide and long and high and deep is the love of Christ.

旌旗教會主日訊息

12/19/2010

小組的異象與目標

小組的異象與目標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以弗所411-13)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以弗所415-16)

使小組成為完整的基督的身體,

在台灣各處灑下福音與祝福的種子




恢復神原創你的樣子What’s your purpose?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菲力比3:13-14)

五個聖經根基
1.       我們的人生都有一個 目的
2.       當我們實現這個目的時,會得到最大的 自我實現和滿足
3.       不是每個人都會 接受或明白 神所賦予他的目的。
4.       我們的目的 建造 於個人的內在特質。
5.       將來神會按我們是否順服了他給我們生命的呼召來 審判 我們。
羅馬書1129 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
以弗所書41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從聖經看神如何呼招領袖
1.        霹靂之間 (保羅)             2.     透過不斷的開門 (以斯帖)
3.        自幼就蒙召 (耶利米)         4.    逐漸明白 (約瑟)
約翰174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約翰2021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明白你的目的
1.        天然的才能  (你有什麼天然的能力?)             5.  肯定和認可  (朋友們如何肯定你?)
2.        屬靈的恩賜  (你主要的恩賜是什麼?)             6.  熱情和信念  (你努力追求的是什麼?)
3.        內在的渴望  (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             7.  現實感和滿足感  (你享受做什麼?)
4.        結果和果子  (你所做的哪些事情很有果效?)    8.  環境和機會  (在你面前有什麼機會?)
發現你人生的目的
▲你的人生目的並非由你去創造,而是有你去發現
▲你應該問:神哪!你正在這世上做什麼工作?我應該怎樣與你同工?
練習寫出你的目的
1.         負擔  什麼令你最掛心?什麼會令你流淚、憤怒、或產生憐憫之心?
2.         標記  你生命中有哪些特別的印記是在朔造你的生命,如重要的書籍、人物、事件、導師或成就?
3.         主題  有哪些主題或事件常在你的談話中、講道時、或帶領查經時反覆提及?
4.         工具 和 資源  當你要完成使命時,你會運用什麼特定的資源?可以是一些對你有幫助的東西、技能和人。
5.         風格  你的領導風格、個性和屬靈恩賜是怎樣的?面對一項任務,你會採用什麼獨特的方法來影響人,以便達 成目標。
6.         夢想  你有哪抱負或想法可能是神所給予的?是關於未來的異像?有什麼是你希望在有生之年去做的?
7.         使命  你為什麼存在?為什麼神讓你生於世上?用一到三個句子寫出你心中的使命。
8.         異象  根據你的使命宣言,描述自己生命的終成果。
9.         核心價值  描述你最深的價值觀,他們應該是一些能驅策你的原則,這些價值觀指導你人生的決定,保守你在正確的軌道上。
10.      目標  列出對你的目的至為重要的範疇(屬靈生命、家庭、職業、社交)。列出具體目標,幫助自己將目的分解為
切實可行的具體目標:
◎畢生目標(你一生想做到什麼?)


◎五年目標(未來的三到五年你想達成什麼?)


◎一年計畫(明年你想做什麼?)


90天計畫(未來三個月你想做什麼)


◎下一步(如何開始)


◎你希望小組給你什麼樣的幫助?


◎根據小組的目標與異象,你希望在小組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恢復神原創你的樣子  那將是你一生最美麗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